特性 | 版本 | 帮助

安装与下载

1 如何获取一个腾讯微博iPhone客户端?

  • 首先请确认您已经拥有了一个iTunes帐号,可以通过该帐号在App store中下载应用。(如何获取该帐号了解更多
  • 您可以通过电脑中的iTunes软件将下载到电脑的腾讯微博iPhone客户端同步到您的iPhone中
  • 您也可以通过手机直接下载“腾讯微博”iPhone客户端

V2.2版本常见问题

1 如何注销当前帐号?

进入更多->设置->帐号管理,在该界面可进行帐号的添加和编辑操作。如删除当前帐号,即相当于注销了该帐号。

2 在写广播时,如果想@某人又找不到怎么办?

在写广播界面点击@会出现新的选择列表页,如果列表中进行筛选也找不到,不妨试试“去网络上搜索”,这样您可以在微博平台上搜索到更新信息。

3 我能看到别人点评我的广播吗?

在“提及”页可以看到其他人对你发表广播的点评,对于该点评,你可以选择转播或者对话。

V2.0版本常见问题

1 腾讯微博iPhone客户端V2.0新版本和以往版本有什么不同呢?

  • 新版本的iPhone客户端不但支持帐号注册、收藏广播、查看热门广播等功能,在客户端的界面结构上也做了很大调整
  • 页签栏的中间位置是主页,查看收听用户所发布的广播
  • 左侧第一个页签栏叫做“发现”,在这您能发现当前的热门广播和话题,也可在此进行搜索操作
  • 最右侧页签栏为“关注”,主要展示用户自己收听的话题以及个人微博帐号的相关信息

汇集当前微博中的热门话题和热门广播,看看大家都在关注哪些精彩内容。如果还想找更多新鲜有趣的人或话题,点击“搜索”输入您想查找的关键词,即可找到跟该关键词相关的广播、话题或者用户

“关注”页主要展示个人微博信息、收听话题列表和关注的搜索词条

2 腾讯微博iPhone客户端,可以用邮箱地址注册微博帐号吗?

非常抱歉,目前iPhone客户端尚不支持用邮箱地址注册微博帐号,后续版本将会完善该功能。请使用您的QQ号码登录以开通微博帐号。

3 注册的微博帐号和昵称可以随意更改吗?

微博帐号一旦开通后不能修改,请使用方便自己记忆的帐号;昵称建议使用真实姓名,方便您的朋友找到您。昵称可以重名,开通后也可以修改。

4 看到一条很不错的广播想收藏起来该怎么操作呢?

  • 在广播列表页采用向右滑动的手势打开快捷菜单,点击五角星图标可收藏该条广播
  • 广播详情页点击五角星图标收藏该条广播,图标亮起表示收藏成功,再次点击即取消收藏
  • 收藏过的广播可在关注界面的“收藏”列表中查看

5 当有新广播时会提示吗?

如有新消息到达时,界面底部页签栏会有一明一暗的呼吸灯进行提示。

6 关于单条广播的快捷操作

在主页或“提到我的”界面,采用向右滑动的手势即可打开快捷操作菜单。在该界面,可快速察看用户个人信息,对该条广播进行对话或转播以及将该条广播加为收藏。

7 如何给其他用户发送私信?

首先请确认该用户已经成为您的听众,这样您才有权限给对方发送私信。进入私信界面后,点击右上角的写广播按钮,即可在新界面中选择发私信的对象或自己手动输入用户帐号。当然,也可在用户的个人资料页发起私信。

8 看到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可以收藏起来,方便以后查看吗?

在话题内容列表界面处有一个“收听该话题”的按钮,选择收听该话题,即可将话题订阅至“关注”页中,以后使用微博客户端时,就可以从“关注”页中随时读取订阅的话题,查看更新信息了。

发布广播

1 如何在iPhone客户端上发布广播?

在“主页”和“提到我的”页面点击右上角的发布图标即可进入发布广播的编辑界面,在编辑框输入您想说的话,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发送”就可以了。收听您的人会在其主页看到您发布的内容。

2 用iPhone客户端发布广播时,都支持哪些功能?

通过iPhone客户端,您可以随时随地在发布广播的同时拍照发图。在发广播界面点击显示字数的按钮,即可看到隐藏的功能按钮,如从相册选取图片上传、拍照发图、插入话题等。

3 用iPhone客户端发布广播时,如何附带上地理位置信息?

在发布广播的界面通过点击隐藏菜单中的“共享位置”按钮即可将当前的地理位置信息共享给大家,前提是允许“腾讯微博”使用您的当前位置。再次点击该按钮可取消共享地理位置的操作。

4 在发布广播时想提及其他人,但又记不清楚帐号该怎么办?

在发布广播的界面通过点击隐藏菜单中的“插入帐号”按钮会展现出帐号列表,您可以从列表中选择想提及的其他用户,也可自行输入帐号或昵称进行查找。

5 如何通过iPhone客户端转播别人发布的广播?

进入到某条广播的详情页,界面上将会出现“转播”和“对话”两个操作按钮。选择右下角的“转播”按钮来转播别人发布的广播,这样收听您的人就会在其主页看到您转播的这条信息。

6 如何通过iPhone客户端对话一条广播?

进入到某条广播的详情页,选择左下角的“对话”按钮即可打开编辑界面,在里面输入您要对话的内容并发表。如果与您对话的广播用户收听了您,则发表成功后该用户的主页和@页中会展示此条消息;如果未收听,则发表成功后仅在该用户的@页中展示此条消息;如果有用户同时收听了你们两人,那么在他的主页也能看到你们的对话记录。

其他常见问题

1 从哪可以看到一条广播被转播评论了多少次?

进入某条广播的详情页,如果该广播的右下角掀起一个折角,则表示该条广播被转播过,一旁注明有“已被转播xx次” 点击该区域可查看所有转播该条广播的详情。

2 如何使用iPhone客户端的Push功能?

在“设置”界面有专门关于“通知推送”的模块,您可以选择Push信息推送的类型,如“私信”或是“提到我的”,也可以设置推送时段和推送有效期,以免打扰到正常的休息时间。

3 可以保存我还没有发布的广播吗?

iPhone客户端支持草稿箱功能,如果在发布广播的时候遇上程序被打断而退出或者网络不好发送失败,可将未发布的广播保存到草稿箱,草稿箱位于“关注”界面。

4 为什么觉得广播显示得不如网页上多,是消息丢失吗?

有时在登录iPhone客户端后,界面上会出现一个撕裂状的断层,这表示在您登录前的这段时间里,有不少您收听的新广播产生,点击这个断层就会将这段时间内的广播信息展现出来。